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

雜談(3) 中年之嘆,如果人生可以重來

        走到中年,人生要後悔的事很多,如果是用倒後鏡視角才發現到的問題,就好像今日六合彩開獎為什麼昨天不會去買這一組幸運號碼,對於這些事情我一概認為是學習過程必定要付的學費,縱使好大機會一直支付到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正縈繞於胸的嘆息,只會是人與人的交集、相處。不經不覺,走到中年,我常常覺得自己走得比別人快,可能因為我將會比普遍的人短命,人生各階所應有的時間比較短,又或者我自認為的木秀於林導致不太願意合群,也不太合得來,於人的事上,我在中年這個時間軸上看,我覺得我錯過了很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這兩天的夢。如果人生可以重來。中年才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配上突然記得的曲調,仔細去感受曲詞,還真是一首好K歌的K歌,但剛好承載了我的感受,不多不少。 

Close your eyes, give me your hand, darling
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?
Do you understand?
Do you feel the same?
Am I only dreaming?
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

I believe it's meant to be, darling
I watch you when you are sleeping
You belong with me
Do you feel the same?
Am I only dreaming?
Or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

Say my name, sun shines through the rain
A whole life so lonely
And then you come and ease the pain
I don't want to lose this feelin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